科室: 副主任醫師 孔祥紅

  吸脂手術真的安全嗎?

  吸脂術於20世紀70年代中期興起於歐洲,80年代傳入我國。經過20餘年的發展,吸脂術已由單純的腹部脂肪抽吸擴大到身體的各個部位,由單純的減肥發展為體形雕塑,由高併發症發生率到極少極輕的併發症。現在的吸脂術已經成為整形美容外科規範化、安全可靠的手術方式,具有出血少、痛苦輕、恢復快、手術創傷小等優點,可門診手術。吸脂手術過程中,通常每個部位選擇幾個微小切口。手術醫生多根據患者的身體條件和具體要求,決定手術的範圍和脂肪抽吸的深度。

  哪些人適合吸脂?

  1、大多數年齡在25~50歲的婦女,其腹部、臀部和大腿通常有不同程度的脂肪堆積,可以進行脂肪抽吸。

  2、自青少年(18-25歲)至65歲或更大年齡段的男性和女性。

  3、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身體區域性脂肪堆積。

  4、體形不佳、線條不清、著裝不美者。

  抽脂量有限嗎?吸脂減肥反彈嗎?

  一般一次脂肪的抽吸量3000-5000ml為正常,可以分次、分階段進行,並不是越多越好。

  非手術減肥法,如控制飲食、增加鍛鍊、服用減肥藥等,在減肥的過程中,之所以有減肥的效果,是減少脂肪細胞中的水分,但人體中脂肪細胞的數量並沒有減少,也就是說儲存脂肪的倉庫依然那麼多,一旦減肥停了下來,脂肪細胞又膨脹起來,人依然肥胖起來。

  而吸脂減肥手術法,從根本上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當脂肪失去了一些居住的地方,人體內脂肪的總量自然會從根本上得到減少,人要再肥胖起來,已失去了先決的條件,因此到目前為止,能減少脂肪數量的就是吸脂減肥手術。

  吸脂減肥影響健康嗎?

  吸脂減肥在世界上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此間,醫學家們做過一個觀察實驗,即對接受過吸脂減肥手術和未接受過吸脂減肥手術的兩類人群分別進行了20年的觀察,結果,前者的高血壓、冠心病、各種癌症等的發病率比後者降低了20~30倍。因此,吸脂減肥並不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什麼大的影響的。

  關於影響內分泌的問題,由於吸脂減肥是吸掉了腹部的一部分脂肪,會對內分泌有一些輕微的影響,但不會太厲害,大家不必擔心,有些影響還是有利的,如有些人原來有便祕,術後大便暢通了。

  正確的吸脂減肥不但能改善人的形體(尤其是女性效果好),而且能給人帶來健康,提高人的生命質量。因此,一些發達國家把吸脂減肥看作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吸脂減肥疼不疼?

  吸脂會在腫脹麻醉下進行,所以抽脂過程是不會疼痛的,整個手術都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中進行,術後麻醉效果可持續48小時,不會有不能忍受的疼痛,該手術是現在最好的減肥瘦身方法了,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但是如果選擇不專業的醫療機構,在手術過程中,難免由於醫生操作不當或下手沒分寸造成的患者疼痛加劇。

  吸脂術後要穿彈力衣嗎?

  在吸脂減肥手術後務必要穿上彈力衣來塑形。那麼究竟吸脂手術後穿彈力衣有什麼要求呢?吸脂手術不光是一種減肥瘦身的手段,更是一種塑形的好方法,所以在進行完手術之後,專業的醫院都會讓手術者穿上彈力衣,以達到塑形的目的。我們的常規做法是在術前就先選好壓力衣,在手術結束之後立即穿上,而在術後的兩星期除了淋浴或換藥時都穿著,在之後的兩星期再每天穿12小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