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宇

  結核性腦膜炎患者能活多久不能一概而論,與患者自身的基礎健康狀況,以及是否及時進行了積極有效的治療有關。

  結核性腦膜炎是由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腦膜和脊髓膜的非化膿性炎症。多數起病隱匿,慢性病程,少數患者急性或者亞急性起病。一般表現為低熱、盜汗、食慾減退等結核中毒症狀;早期可表現為頭痛、發熱、嘔吐及腦膜刺激徵;晚期可因結核性滲出物導致梗阻性腦積水;此外部分患者有腦神經損害的表現。一般來說,如果患者年輕、症狀不重且及時接受了規範的抗結核治療,通常不會影響其生存期。但是如果病情重,病變累及範圍廣,甚至出現腦疝則會隨時危及生命。如果患者年齡較大、基礎健康狀況較差,且病情較重,如發病時已經昏迷,那麼預後不良,嚴重者可能短時間內就會死亡。

  因此,當患者發生結核性腦膜炎時,一定要及時儘快的到醫院接受治療,以防貽誤最佳治療時機,增大治療難度,甚至危及生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