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宇

  腦梗死因梗死部位不同、梗死麵積大小不等而臨床表現不同,所以生存期不同,症狀較輕的腦梗死甚至可以長期生存。

  腦梗死在臨床上又稱缺血性卒中,是由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區域性腦組織區域血液供應障礙,進而腦組織缺血缺氧性病變壞死,產生對應的神經功能缺失症狀。根據腦梗死發病機制,可以分為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腔隙性腦梗死等型別。其主要危險因素有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主要的臨床表現包括偏癱、失語、飲水嗆咳、眩暈等症狀,其具體存活期在臨床上並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值。對於輕微的腔隙性腦梗死患者可長期生存,而大面積腦梗死及腦幹梗死患者病情危重,常預後不良,應引起臨床重視。

  腦梗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情緒波動,避免大喜或大悲,以免加重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