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魏國

  結節紅斑產生的原因不同,治療所用時間不完全相同,一般需2-8周或者更長時間可以治好。

  結節紅斑最常見於結節性紅斑,此病通常分為特發性和繼發性。特發性結節性紅斑有自限性,即使患者不治療,經過3-6周的自然病程也可消失,一般不留瘢痕。如果患者積極治療並臥床休息,則會縮短自然病程,2-3週會明顯好轉直至消失。而繼發性結節性紅斑需要看原發疾病控制情況,對於感染相關的結節性紅斑,如鏈球菌感染所致,患者一般在應用抗感染藥物治療1-3周後,出現紅斑結節逐漸變小至消失。但對於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引起的結節性紅斑,一般在治療原發感染的1-2個月後才逐漸變小,部分患者甚至治療1月內反而會增加,但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皮損會漸漸消退。

  建議患者在治療期間注意抬高患肢,儘量少活動,注意休息及加強營養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