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張繼舜

  女性喝蜂蜜水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在早餐之前,此時適量飲用可以起到通便、排毒、養顏等功效。

  蜂蜜水是一種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的養生飲品。首先蜂蜜當中富含蛋白質、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以上物質進入人體消化道後,可以較為容易轉化為人體所需的能量型物質,從而維持各大系統組織的正常功能執行。其次蜂蜜含有的膳食纖維素主要以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形式存在,此物質進入腸道組織後,可以起到潤滑腸道黏膜、軟化乾結糞便等作用,並有效預防便祕症狀發生。一般認為女性於早餐前飲用更有易於發揮其作用。不過,如果睡眠不好,則建議於睡前1小時飲用,有助於提升夜間睡眠質量。

  需要注意,蜂蜜與溫開水進行混合過程中,水溫不宜超過60℃,否則會影響蜂蜜中活性酶的活性,造成營養物質的流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