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面膜是具有保溼、美白、抗皺型的護膚品。現在實體店網上面膜的種類繁雜,大體分為:紙質面膜、撕拉式面膜、泥狀面膜、凝膠狀面膜、晚霜狀面膜。
  紙質面膜應當是各位讀者比較常用的面膜了,它的原理是將調配好的高濃度保溼美容液,吸附在溼棉紙上,貼上後有很好的保溼左右。
  撕拉式面膜,它的優點是可清潔表皮老化角質,但反覆使用會削弱面板自體的屏障功能,不適合敏感面板。
  泥狀面膜可同時進行清潔和保養,裡面還有一些礦物質,為肌膚補充營養,與此同時還可清潔肌膚,適合所有肌膚型別。
  凝膠狀面膜適合過敏性面板,對肌膚進行補水,但是使用時需要塗抹到一定厚度才能夠才能起到作用,一般來說需要有一個硬幣的厚度哦!尤其在夏季用來鎮靜晒後的肌膚是再好不過了;晚霜狀面膜的優點是高營養、高吸收,適合所有型別肌膚,如晚安面膜、免洗面膜都屬於這個範疇,用這類面膜一定要注意肌膚的清潔,不要讓殘留的彩妝堵住毛孔。
  面膜使用的誤區
  1、面膜天天敷,早晚來一片

  貼面膜可不像刷牙!除非有肌膚真的有問題,才能遵醫囑敷面膜,對於面板的日常護理來說,是不需要天天敷的。一方面,反覆溼敷會破壞面板的水油平衡,同時也破壞了肌膚鎖水的能力,使之越來越差;另一方面,也怪浪費錢的,畢竟好面膜的售價也不低。

  2、敷面膜時間長=吸收好=效果棒
  面板對於水的吸收是有限的!一般10到15分鐘的補水,就已經讓肌膚達到飽和狀態了,過長時間的溼敷反倒會本末倒置,破壞了面板的屏障功能。如果心疼面膜上的精華液,塗在身體其他部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3、敷面膜前需要去角質
  其實貼面膜也是不必要每次貼,都要去角質的。去角質根據不同的肌膚型別也有不同的次數,油性肌膚去角質一週一次即刻,乾性肌膚一般兩週一次。敏感肌膚就不要去角質了,過於頻繁地去角質,會損傷角質層的。
  4、眼膜有必要使用嗎
  眼部肌膚的厚度只有正常肌膚的四分之一,很多面膜裡面的成分對眼部薄弱的肌膚會造成刺激,應避開眼周使用。若想加強護理眼部的肌膚,使用眼膜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眼膜與眼霜配合,效果是顯而易見的。
  5、網上的DIY面膜如何
  很多DIY面膜聽起來十分有道理,但實際上卻沒什麼用。因為這些手工面膜的成分分子量都很大,很難被肌膚吸收。雖然動手有趣,物料省錢,其實卻效果不大。另外一些水果中含有果酸,濃度不經過科學的處理是無法控制的,往往沒有深層潔淨不說,還給面板帶去了刺激。
  6、塗完面膜後不塗抹護膚品
  面膜的護理多是去除死皮和補充面板深層營養,若沒有面板表面的鎖水,營養還是容易很快流失,因此,敷完面膜後也要塗抹護膚品。

  7、面膜代替晚霜
  儘管現在的睡眠面膜有不同的功效,但相對修復力強的晚霜,其功效就顯得稍遜一些,對於25歲以前的肌膚所需養分,睡眠面膜就可滿足,往後就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特別是乾性面板,一定不要偷懶只用睡眠面膜而不用晚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