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是神經外科當中一項比較常見的疾患。我們生活在一個比較複雜的社會環境當中,也存在著各種危險和意外,我們的顱骨也可能在這些危險和意外當中受到損害。比如意外的交通事故,生產安全事故,高空墜物,打架鬥毆,還有就是因為我們自身的一些顱腦疾病而進行的開顱手術等等,這些情況都有可能最終導致顱骨的缺損。
  顱骨缺損可以坐飛機嗎?
  在乘坐飛機的過程中,尤其是起飛、降落,機艙內壓力產生變化,很多人的耳朵、耳骨膜會產生明顯的症狀反應,如耳鳴、耳朵背氣、耳鼓膜內陷或膨出等。對於顱骨缺損的患者來說,在沒有進行顱骨修補之前,顱骨缺損的區域性只有面板覆蓋,面板下就是腦組織,這種情況很容易受到外界大氣壓力的作用,如果壓力變化很大,患者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的症狀,嚴重患者還會出現癲癇。所以,存在顱骨缺損還未修補的患者,儘量避免乘坐飛機,待顱骨修補完成後可以放心乘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