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必須修補嗎?
  生活中常因一些意外事故損害、腦部疾病等手術之後有可能會造成顱骨缺損,頭頂產生塌陷或者膨出。顱骨一旦出現缺損,如果長時間不進行修復,患者便有可能產生頭暈頭痛、缺損邊緣疼痛等各種不良反應,還有可能使患者產生恐懼、抑鬱、自卑的心理,所以顱骨缺損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因此出現顱骨缺損(3*3CM以上)必須儘快進行修補,對於顱骨修補的時間,在這裡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下:顱骨修補手術進行的較佳時間一般是在術後的2-3個月之間,部分患者也可以根據自身病情情況決定修補時間,同時選擇的修補材料也關乎著術後的整體塑形和康復情況,好的材料不僅術後恢復的好,還儘可能避免一些術後併發症。
  對於顱骨修補的材料,目前大多數醫院仍是採用鈦網作為修補材料,根據臨床患者術後反應,鈦網不僅存在術後外露,還因為其是一種金屬材料,患者術後易對冷熱刺激敏感,皮下組織內易產生或儲存積液容易感染,病灶區域性可能會出現不適或慢性疼痛。如顳窩、眉框等特殊部位修補後外觀效果欠佳等等。
  隨著醫學界專家的不懈努力和探索,一種高科技新型材料可以很好的滿足患者對於顱骨修補的基本要求,該材料就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PEEK材料具有抗高溫、耐腐蝕、射線可透過、能複雜塑形的優勢,並且術後可以很好的避免鈦網及其他材料存在的併發症,讓很多患者在術後都能更好地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