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是我們人體中必不可少的骨頭。顱骨對大腦有一個支撐和保護的作用,它能防止外界對大腦的侵害,為我們提供一個安全穩定的顱內執行環境。但是世事無常,總會有一些外界的因素導致顱骨的損傷。有人問顱骨缺損後不修補可以嗎?這個答案是可想而知的,就好比蓋房子時,中間部分缺了一塊磚頭,那麼這個建築便是不完整的,屋內的設施也得不到很好的保護。同樣,顱骨的缺損會造成保護大腦的屏障消失,使顱內的部分零件受到損傷,從而影響人體的正常活動。

  顱骨缺損不及時修補的話會引起各種症狀,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同時也嚴重的影響外觀。區域性表現會有區域性的脹痛,缺損邊緣疼痛;有的患者還會有頭痛,頭暈,對缺損部分的膨隆、塌陷存在嚴重的恐懼心理,長期下去會造成患者的憂鬱和自卑的心理;也會有一部分患者出現自制力差、注意力不易集中和記憶力下降。而且長期的顱骨缺損會使腦組織萎縮及囊變。

  顱骨缺損非但必補不可,還要慎重的選擇修補的材料。目前市場上關於顱骨修補的材料,種類繁多,各有利弊,臨床上也不乏有因為修補材料未選擇成功而出現術後種種問題的例子,目前大眾最為熟知的、多家醫院廣泛使用的當數鈦網。鈦網雖比之前傳統的材料有所進步,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和缺陷,使得患者及家屬心中難免產生芥蒂。幸運的是,經過醫學專家們的不斷探索和努力,聚醚醚酮材料,也就是俗稱的PEEK材料,完美的解決了其他材料的缺陷。修復之後不會令患者有任何的排異反應,會讓患者達到最佳的恢復效果。目前,PEEK材料修復顱骨已在臨床的治療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