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不修補可以嗎?顱骨修補需要進行修補,顱骨一般情況下不修補是不可以的。為什麼要進行顱骨修補呢?
  顱骨缺損不修補可以嗎?顱骨是人體中為堅硬的骨頭之一,具有相當高的強度,可以對大腦等頭部器官起到強有力的保護作用。但是仍然有一些不可抗的因素可能導致顱骨的損壞,比如高空墜物、打架鬥毆、交通事故、生產安全意外等等導致的顱腦外傷,或者是因為疾病而不得不去除一部分顱骨骨瓣,這都會導致顱骨缺損。
  顱骨發生缺損的話,就要面臨著顱骨修補。有的患者問,顱骨不修補可以嗎?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顱內壓不穩定,顱內的各項生命活動可能受到干擾,可能表現為頭痛、頭昏,另外患者對缺損區的搏動、膨隆、塌陷存在恐懼心理,還有怕晒太陽,怕震動甚至是怕吵鬧聲。還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也有的患者表現為憂鬱、疲倦、寡言以及自卑。所以還是有必要進行顱骨修復的。
  顱骨修補手術中,所用修補材料是非常重要的。朱主任採用新的先進材料聚醚醚酮,即PEEK材料進行顱骨修補,可達到理想的效果。三維塑形、精準匹配,生物相容性高,併發症少,不干擾醫學檢查,是理想的材料。
  神經外科專家表示,PEEK材料作為顱骨修補理想的材料是因為,PEEK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組織相容性,基本不會產生排異反應,PEEK材料射線透射性好,不影響術後的各種醫學檢查。另外,PEEK材料在彈性、強度、隔熱性、穩定性等方面效能都與人體顱骨相當,是非常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

  顱骨缺損不修補可以嗎?通過我們的介紹我們瞭解到顱骨缺損不修補是不可以的,所以,建議患者朋友們到正規醫院根據自己的疾病進行診斷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修補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