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臨床上由於各種原因而導致的顱骨缺損十分常見,而顱骨修補術可以幫助顱骨缺損的患者是頭顱重新獲得完整。目前,顱骨修補手術在臨床上已經是一個十分成熟且常見的手術。
  由於車禍、嚴重外界撞擊以及顱骨本身損壞造成患者出現重型顱腦損傷,比如惡性高顱壓,那麼臨床推薦的救治指南是通過去骨瓣減壓手術來降低患者的生命危險。這是由於去骨瓣減壓術能夠有效降低顱內壓,減少對腦幹生命中樞的壓迫。儘管重型顱腦損傷的手術指徵在日趨規範,但手術治療仍然是以傳統的去骨瓣減壓術為重要的治療方法。
  由於顱骨缺損,顱腦失去骨瓣的支撐,大氣壓的作用使顱內,尤其是去骨瓣一側腦脊液迴圈動力學紊亂和腦血流灌注壓下降,導致大腦代謝紊亂造成潛在的腦組織功能損害。大面積顱骨缺損不僅改變了顱腔內正常壓力和顱內血液及腦脊液迴圈,還打破了顱內原有的生理平衡,導致顱腔內容物處於可變狀態,容易造成腦組織變形、移位,腦室擴大,影響腦脊液的產生、吸收及迴圈。
  除此之外,顱骨缺損可造成患者頭暈、頭痛、區域性觸痛、易激怒、焦慮不安、恐懼、不明原因的不適感和各種精神障礙等一系列神經症狀。所以說,儘早進行顱骨修補對於顱骨缺損患者的心理以及身體健康相當重要。
  對於顱骨修補手術來說,臨床上主要有傳統鈦網顱骨修補術和新型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術。傳統的鈦網顱骨修補術,因植入鈦網金屬材質,所以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患者常常發生術後感染、排異、變形塌陷等問題。另外在手術方式上傳統鈦網顱骨修補術使用覆蓋式的修復方式,極易導致磨損頭皮,造成鈦網外露等。

  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術,早年數年前歐美國家就已經開始使用了,迄今為止,已有十餘年的臨床經驗總結,能夠很好的避免鈦網顱骨修補術存在的種種問題。
  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術採用聚醚醚酮peek作為顱骨修補植入材料,這種材料完全符合外科植入物的行業標準,可以有效避免了傳統鈦金屬導致的過敏排異等問題;另外,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術在手術上採用嵌入式修補,平滑銜接,舒適度高,有效避免磨損面板,材料外露等問題。
  我院神經外科經過多年的臨床總結,在三維設計上採用獨有的材料厚度和網孔孔徑設計以及術中獨特的組織分離復位技術,可增加血運,有效避免顳肌萎縮,保證各組織的活性,可以有效保證術後外形的整體美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