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是人體最堅硬的骨頭之一,起著保護顱內腦組織,維持顱內環境的重要作用。然而在生活中出現顱骨缺損是多種因素導致,例如:車禍、機械傷、高空墜物、疾病等。顱骨一旦缺損對患者的健康及心理都帶來極大的危害,因長期的顱骨缺損部分患者缺損部位會出現凹陷或者凸起,並引發各種併發症出現嚴重威脅到患者的健康,同時也會影響患者的美觀,給患者的心理帶來創傷。
  沒有顱骨對腦組織的保護,就算沒有外在條件的刺激,人體自身的頭皮、頭髮就會直接蔓延、接觸、覆蓋在腦組織上,腦組織長時間隨體位變化而移位,造成腦部血液迴圈改變,或由於頭皮與硬腦膜的粘連移位,使蛛網膜下腔消失,腦皮質灌注減少,骨窗下腦組織軟化灶加大,可形成外傷性囊腫、腦穿通畸形、腦室不對稱等。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患者頭疼頭暈、怕晒怕吵,不僅有自卑、憂鬱等心理陰影,而且可能會造成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
  所以進行顱骨修復,不僅為了患者的頭部美觀,更是為了患者的生命健康。目前我們採用的PEEK顱骨修復術,使用和人體骨骼親和性最高的仿生材料,三維重建高度還原顱骨結構,做到了受損部位和原骨窗精美契合,不僅外觀一模一樣,而且可以加速骨骼的發育癒合,是值得患者親睞的較佳修復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