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自體脂肪移植填充手術作為整形外科的一種醫療性手術,手術效果及安全性與醫院裝置條件、醫師水平的好壞密切相關。求美者為了獲得良好的手術效果,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找有醫生執業資質的醫生。面診時,和醫生進行仔細充分的溝通,明確表述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在醫生的審美和自己要求一致、在充分了解和信任的基礎上進行手術,才能達到趨於完美的效果。那麼,到底選擇什麼樣的機構或醫生呢?
  首先應該選擇大型公立醫院或專業的醫療美容場所。因為大醫院的裝置、相關科室的實力、科室內的氛圍、獲取新資訊的渠道、參加學術交流的等級等都是小醫院無法比擬的。當然,不排除個別醫生在小醫院、小診所也有不錯的實力,這需要求美者仔細鑑別。
  對醫生的選擇,我寫出以下幾點可供求美者參考。
  (1)醫生工作經歷:是國家三級甲等醫院,還是普通中型小型醫院,還是較小的美容診所。大型醫院常常處理各種疑難雜症、應付意外情況,所以醫生的知識儲備和經驗可能更加豐富。
  (2)出國及進修經歷:在國際著名醫學機構訪問學習,或者在國內大型整形外科機構進修學習,這些經歷可能使得醫生具有更高的眼界和更廣闊的視野。
  (3)學歷:是博士、碩士、本科,還是大專,甚至中專學歷。然而學歷和水平不一定完全成正比,但是一般來說學習時間越長,研究越深入,醫生的視野和知識面也會越廣闊。

  (4)職稱:是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治醫師,還是住院醫師。一般來說,國家對於職稱的評審有嚴格的要求,主治醫師以上的專業醫生,不但能夠熟練完成常規手術,還必須能夠解決疑難雜症。所以,主任醫師的經驗和醫療技術都相對比較好。
  (5)發表的學術論文:在國際上還是在國內,發表了多專業學術論文或者發明了多少專利,這表明醫生的創新和總結能力,說明醫生對疾病認識有深度。
  (6)患者的口碑:如果有條件,最好通過客觀途徑或者求美者的口碑,而不是廣告:瞭解一下該醫生做過患者的口碑或者反饋。如果有朋友在醫生那裡做過手術,那麼她的評價當然更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