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脂肪抽吸對高脂血症的治療有沒有作用?

  這是求美者經常問我的問題。搞清楚這個問題前,我們首先需要清楚高脂血症是什麼?高脂血症即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總脂等血脂成分的濃度超過正常標準。長期的高脂血症可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高脂血症本身並不是脂肪手術的禁忌證。但考慮到手術的安全性和術後良好的恢復,手術前還是應該儘量控制血脂指標在正常水平。

  肥胖人群大多存在機體脂肪代謝紊亂,對遊離脂肪酸的動員利用減少,血中的遊離脂肪酸積累,血脂容量開高,往往有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中心性肥胖患者發生上述疾病的危險性更高,尤其是腹部脂肪比較容易分解,並由門靜脈進入肝臟使血脂異常,形成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

  脂肪抽吸,尤其是腹部大量的脂肪抽吸,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和血脂,不但對身體無害,反而可減少上述疾病的發生,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綜上所述,脂肪的抽吸對於高脂血症患者是有好處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