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兒童顱骨修補是需要得到重視的,尤其是兒童顱骨修補的材料,怎麼才能夠有效的治療重要的是選擇一個好的手術材料和專家團隊,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介紹。
  顱骨缺損是常見和多樣性的人類先天性異常之一,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質量,特別是創傷、腫瘤切除和血管損傷等造成的大面積的顱骨缺損。
  目前,顱骨損傷採用的常見的治療手段為自體骨和同種異體骨移植。然而,自體骨移植往往面臨著形狀匹配和來源有限的難題,同種異體骨移植容易引起免疫排斥反應。
  因為顱骨修補術,很多的顱骨修補材料也紛紛“冒”了出來,目前廣泛使用的是鈦網和PEEK材料。鈦網雖然有優勢的一面,但還是存在很多弊端。
  鈦網生產廠家比較雜亂,並且因為鈦合金加工技術要求高,所以塑形質量參差不齊,特別是對於骨質疏鬆的患者,常發生貼合不好的問題。其次,鈦網受溫度影響較大。而且,由於鈦網塑形性先天不足,對於頭部弧度大部位,比如額頭、眉弓部位,鈦網很難完美塑形,而且植入後可能有網孔痕跡,視覺效果欠佳。
  相比鈦網而言,PEEK材料要好得多。PEEK(聚醚醚酮)是一種特種工程塑料,看上去和普通的塑料差不多,但是有耐高溫、耐腐蝕、堅固、同時又韌性好、耐疲勞等諸多優點。它雖然堅固但彈性好,重量和質感非常接近人體骨骼,即使受到碰撞也不會出現凹陷或變形,PEEK顱骨修補完美的彌補了鈦網的缺點。

  PEEK材料因修補方面遠遠優於鈦網,所以PEEK還是比較合適的選擇,也是兒童顱骨缺損患者優選的修補材料,建議患者朋友們及早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