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它起著保護腦組織、維持正常的顱內壓等重要作用,然而生活中還是會有一些人因為種種原因造成顱骨的缺損。這就得要進行顱骨修補手術。顱骨修補手術恢復時間這項手術整個過程較短,術後恢復期也不長。術後恢復和修補的顱骨材料也有關係,接下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介紹。
  顱骨修補手術是神經外科中較為常規的一項手術。這項手術整個過程較短,術後恢復期也不長。從入院診斷,到手術,到出院,整個過程大約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當然這恢復,與顱骨修補所用的材料也有關係。比如目前臨床廣泛使用的鈦網材料,就存在一些問題。術後可能出現慢性疼痛、皮下積液多、對冷熱反應敏感、慢性切割性潰瘍等問題,而且還會影響術後的核磁、CT等醫學檢查。
  當前我們採用PEEK材料進行顱骨修復術,臨床效果和頭骨完美度都很好。PEEK也是當前國際公認的完美和服顱骨修復標準的好材料。
  一、PEEK主要成分是玻尿酸和愛貝芙,生物相容性較高,術後引起併發症和異物反應的現象,臨床上基本沒有。
  二、PEEK的彈性模量較好,採用3D技術打印製作的骨板,可以在術前根據病人的監測資料完美的三維塑形,完美還原頭顱的原始結構。三,PEEK的強度、隔熱性、穩定性都與自體顱骨相仿,也不會影響以後做CT核磁之類的醫學檢查,甚至以後如果需要開顱手術,這種材料經過滅菌消毒後可以再利用。

  建議顱骨缺損患者顱骨修補手術治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不能夠拖延,及早的治療可以及早的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