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是人體骨骼中堅硬的骨頭之一,對保護腦組織,維護生命執行起著重要作用。顱骨如果發生缺損的話,會對人的生命健康造成影響,需要儘快進行顱骨修補手術。
  目前,顱骨修補手術是神經外科中較為常規的一項手術。這項手術整個過程較短,術後恢復期也不長。從入院診斷,到手術,到出院,整個過程大約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當然這恢復,與顱骨修補所用的材料也有關係。比如目前臨床廣泛使用的鈦網材料,就存在一些問題。術後可能出現慢性疼痛、皮下積液多、對冷熱反應敏感、慢性切割性潰瘍等問題,而且還會影響術後的核磁、CT等醫學檢查。
  目前已經有更為先進的顱骨修補材料,就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就不存在這些問題。這種PEEK材料可三維塑形,精準吻合缺損區,且材料各項效能均與自體顱骨相當,生物相容性非常高,是絕佳的顱骨替代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