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在顱骨受到損傷後,顱內軟組織就失去了強有力的保護,所以及時的顱骨修補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很多病人會以為顱骨修補手術風險很高,其實這都是缺乏醫學知識的看法。顱骨修復術一種很成熟的技術,在神經外科的醫學臨床上成功率極高。
  當然材料的選擇是顱骨修補的重要部分,目前,臨床上採用新型聚醚醚酮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材料,該peek材料抗打擊能力強,由於是嵌入性修補,嚴絲合縫。射線可以透過,不產生金屬偽影。具有很強的惰性,對頭皮刺激非常小,不容易產生排異反應。
  同時顱骨修補後的注意事項一定要了解,在術後避免吃辛辣等食物,避免大量飲酒,注意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顱骨缺損時,及時進行修復手術有助於增強患者的自信心和生存質量,希望引起患者家屬的重視。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顱骨修復患者,在飲食安排上以清淡為主,尤其忌食咖啡、濃茶、巧克力等提神食物。應季水果和蔬菜多多食用,可以促進傷口的生長癒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