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任醫師 陶惠人

  常見的頸椎病有神經根型頸椎病和脊髓型頸椎病。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指突出的椎間盤或者增生的骨質壓迫到了頸部的神經根,造成手部的麻木、胳膊的疼痛等等。
  脊髓型頸椎病,是指突出的椎間盤或者是頸椎管的狹窄壓迫了頸部的脊髓,造成了四肢的麻木無力、走路有踩棉花感、手的靈活性下降等等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很多人把頭暈頭疼等等都歸結到頸椎病方面,把它叫做交感型頸椎病或者椎動脈型頸椎病,但是目前對於這兩種頸椎病還是有爭議的,我作為脊柱外科醫生,不承認有交感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這些頭疼頭暈通常都是由於神經內科的疾病造成的,比如頭部供血不足、耳朵的前庭功能的障礙、美尼爾斯綜合徵、耳石症等等。
  給大家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比如前一天晚上睡覺沒有休息好,第二天早上起床也是有可能出現頭暈的症狀的,而這些並不是頸椎病引起。
  所以你還認為頭疼、頭暈是頸椎病的“鍋”嗎?趕快去神經內科做個檢查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