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頸動脈狹窄不可輕視,它與我們的大腦健康息息相關。尤其對於一些患有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患者來說,更應該重視頸動脈的健康問題。健康的動脈才能時刻向人體大腦供應血液,而對於因硬化斑塊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頸動脈狹窄,由於初期表現症狀不是很明顯,很多人往往不易察覺,從而錯過早期干預時機,因此瞭解此病早期發出的求救訊號,對於治療頸動脈狹窄具有重大意義。
  腦梗的反覆發生,也可能是頸動脈狹窄發出的一大訊號。而造成腦梗的因素主要有兩大方面,一個是動脈硬化斑塊,因為它一旦形成後,血管就會受堵,血液不能及時進行腦組織,從而導致血液供應障礙,引發腦梗。還有一個方面就是斑塊脫落後,會隨血流進入腦內,然後堵塞遠端動脈血管,造成急性腦梗塞,這種情況往往比第一種發生的更加突然。
  其次,當頸動脈發生狹窄後,血管腔就會變得比較窄,血液流通速度大幅度降低,造成嚴重的腦供血不足。很多人往往會表現為頭暈、乏力、肢體麻木活動,還有的會出現口齒不清,講話困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失語。
  此外,得了頸動脈狹窄之後,大多數人還會出現認知功能減退、短暫性視力喪失、視野缺損的危害,對患者正常生活、工作、學習等方面造成嚴重影響。綜上所述,頸動脈狹窄是一種很危險的腦血管疾病,患病後必須引起重視,儘早治療才能避免生命健康受到威脅。

  右頸動脈閉塞保守治療可以嗎?

目前臨床開展搭橋手術治療頸動脈閉塞,所以患者無論是右頸動脈閉塞還是左頸動脈閉塞,都可前往正規醫院接受外科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