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頸動脈作為一條重要的血液輸送管道,一點問題都不能出,否則的話會直接影響到腦部血流供應情況的。近幾年裡,像頸動脈狹窄、頸動脈閉塞這樣的腦血管疾病十分的多發,嚴重影響著健康狀況,人們都紛紛惶恐不安。要知道頸動脈可是保證大腦血流暢通的根本之一,出現狹窄甚至閉塞情況是十分危險的。
  頸動脈閉塞可能危及生命
  頸動脈閉塞會不會影響患者壽命,需要手術嗎?頸動脈閉塞是一個很嚴重問題,不積極治療控制,腦梗塞、腦出血等問題可能隨之而來,生命安全深處危險之中,患者一定不能夠坐以待斃,積極有效的採取治療才能解救自己於危難之中。
  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治療頸動脈狹窄的金標準
  對於頸動脈的治療,輕度的可以採取內科保守治療的方法,積極配合治療,合理用藥並定期複查都是很關鍵的;如果是中重度的頸患者則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採取有效的手術方法進行治療了。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是目前治療中重度頸動脈狹窄、預防腦梗塞的黃金手段,這一技術起源於國外,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已經很成熟了。目前我們腦血管病神經外科團隊就在廣泛開展這一手術。
  頸動脈閉塞需要顱內外血管搭橋治療
  頸動脈狹窄的治療是依據狹窄的嚴重情況而來的,對症治療才能更好的預防控制。但是如果頸動脈出現完全閉塞的情況,此時情況更加的危險,需要藉助顱內外血管搭橋手術來治療,比如顳淺動脈與大腦中動脈搭橋或枕動脈與大腦後動脈搭橋等,將顱外充沛的血流引入顱內,改善大腦的供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