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小兒顱骨修復手術康復期要多久?

  目前PEEK材料作為顱骨修復理想的材料。是因為PEEK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組織相容性,基本不會產生排異反應,PEEK材料射線透射性好,不影響術後的各種醫學檢查。另外,PEEK材料在彈性、強度、隔熱性、穩定性等方面效能都與人體顱骨相當,有助於兒童顱骨生長髮育,也是兒童顱骨修復的較佳修復材料。
  家長對孩子術後進行照顧期間,一定要了解康復期的一些注意事項,小孩子做顱骨修復需要恢復的時間比較長,家長朋友們要有耐心,一般情況下是一到三個月。
  家長平時也要助理注意護理,經常檢查固定處,還需要讓其保持側臥。飲食的話也要合理,需要多補充鈣質,心情也一定要愉悅,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只要堅持,患者就很快能夠重拾活。
  一般小孩的顱骨骨折,其實單純的顱骨骨折,恢復並不是問題,主要是怕因頭部的外傷引起腦外傷。輕微的患者,多則會伴有輕微的腦震盪現象,嚴重的話就會出現硬膜外傷或者血腫,即使未出現這些症狀,也要注意是不是有腦伴有水腫。
  孩子顱腦處於生長髮育階段,術後遺留的顱骨缺損會隨著生長髮育而逐漸變化。根據專家的指導用藥和治療,治療可以幫助患者朋友們早日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