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做顱骨修補手術要多久?
  雖然顱骨修補是在頭部進行手術,但是顱骨修補手術難度並不大,很安全,基本沒有多大風險。只要做好圍手術期的管理,不發生感染等併發症,經過顱骨修補,是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不影響壽命的。
  顱骨修補術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醫學技術,早在數千年前我們的先人就已經在開展這樣的醫學嘗試,經過數千年的發展,技術不斷進步成熟,現在顱骨修補術已經是神經外科中一項較為常見也較為常規的手術。
  但是目前,仍有一些情況不太理想。比如目前大部分醫院做顱骨修補都是採用鈦網作為修補材料,這種金屬材料就不可避免地還存在一些問題。鈦網材料是覆蓋在骨窗之上,金屬邊緣可能對頭皮造成切割性頭痛;另外鈦網材料對人體的組織相容性還不太理想,有可能造成排異反應;還有鈦網的隔熱效能不好,術後可能造成患者對冷熱反應敏感等問題。
  目前,臨床上普遍採用先進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該PEEK材料更保證了手術的安全和對顱骨的完美修復。這種材料的屬於特種高分子材料,拉伸強度高,生物相容性良好,可以與自體顱骨融合在一起。而且PEEK材料與人的顱骨各種效能都相當,不會有任何排異反應。
  做顱骨修補手術要多久,通過上述內容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建議患者早日到專業的顱骨修補醫院,進行顱骨修補,早日重獲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