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可以形象的比喻是大腦的一面防禦牆,正是有著顱骨的保護,顱內組織才不會輕易被外界所侵害。但是意外總是那麼的讓我們措手不及,很多人也是因為一次意外導致顱骨缺損,外觀形象不好看不說,大腦組織也因此缺少了原有的保護,危險重重。所以,一旦出現顱骨缺損問題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顱骨修補手術。

  顱骨修補術,材料很關鍵,鈦網有缺陷

  談及到做顱骨修補手術,修補材料的選擇是一個很關鍵的環節。目前很多醫院採用比較多的是鈦網材料,這種材料相比早期的一些材料確實先進了不少。使用鈦網材料做顱骨修補手術多少錢?很多患者會關心這個問題,其實鈦網材料的價格並不是很高,只要患者去正規的醫院做手術都不用擔心會有亂收費的現象。

  不過有一點得指出來,鈦網材料雖然比以往的材料好一些,但是它也存在很多的不足之處,比如鈦網材料是金屬材料,隔熱不好,術後患者會有明顯的冷熱敏感反應;而且採用鈦網修補顱骨的時候,採取的是覆蓋式修補的方式,這樣會對患者的頭皮造成切割性的傷害,術後更有材料外露的現象;另外鈦網材料的使用會干擾到以後的CT核磁檢查等等。也就是說,鈦網材料並不能算是最好的顱骨修補材料。

  PEEK材料效能更好,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

  那麼,顱骨修補採用什麼材料好呢?目前比較先進的是PEEK材料,這是一種高分子材料,這種材料的費用可能比鈦網會高一點,但是PEEK材料所具備的優勢是非常好的。PEEK材料具有很高的組織相容性,術後基本不會出現排異和感染現象,而且PEEK材料可以根據患者頭顱資料進行三維重建,真正可以高度還原顱骨結構,塑形效果非常理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