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哪裡做顱骨修補手術比較好?
  顱骨缺損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隱患,一些顱腦損傷、腦卒中術後、腦腫瘤術後等因素造成顱骨的缺損,顱骨缺損給人的第一直觀印象是外形不美觀,其次還對人的正常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而,顱骨缺損後是十分有必要進行修補的,通過顱骨修補術,使顱內壓儘早恢復正常穩定狀態,減少對腦持續的不斷嚴重損害和功能的影響。那麼北京哪裡做顱骨修補手術比較好呢?
  當然顱骨修補術也是一項比較傳統而古老的外科手術方式,早在數千年前,我們的先祖就在進行著這樣的醫學實踐。而經過數千年的發展和積澱,到了現代醫學中,顱骨修補手術已經是神經外科非常常規的一項手術,開展也比較廣泛。很多地方醫院都有開展,但是各地醫師的技術水平參差不齊,而且硬體設施配備不一,所使用的修補材料也不盡相同,效能有所差異,導致相當一部分患者顱骨修補術後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臨床上就經常有顱骨修補患者術後出現排異、感染,材料外露,有切割性疼痛,對外界冷熱環境不耐受等現象發生。這樣的顱骨修補手術並不十分理想。
  當前臨床上引進一種新型聚醚醚酮PEEK材料做為顱骨修補材料。該PEEK材料通過三維重建、3D列印,高度還原顱骨結構,修補後兩側對稱;peek的各項效能也都十分接近人的自體顱骨,排異感染率低,不影響CT核磁等檢查,嵌入式修補,平滑銜接,舒適度高,術後能達到良好的修補效果。

  因此顱骨缺損患者在早期應該選擇合適的材料進行修補,當然也需要選擇醫療水平較好的醫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