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缺損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患,生活中很多危險因素,像交通事故、高空墜物、顱腦外科手術等都可能造成顱骨的缺損。而且顱骨缺損的發生也不分年齡,任何年齡段的人群都有可能遭遇這種疾患,這其中也包括很多小孩。

  那麼顱骨缺損小孩該怎麼辦呢?

  其實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一旦發生顱骨缺損就應該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手術,以期儘快恢復正常的顱內環境,恢復神經功能。否則,如果不及時修補的話,可能對身體造成很多神經功能損傷,甚至可能發生意外,傷及腦組織,後果非常嚴重。

  那麼進行顱骨修補手術,選擇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顱骨缺損小孩,更應該選擇好的材料修補,這樣能夠有利於小孩的恢復和今後的成長。對於小兒患者,目前最為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當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了,這是一種特種高分子材料,各項效能都十分優異。

  我們團隊在臨床上就廣泛使用這種PEEK材料進行顱骨修補手術,效果都很滿意。PEEK材料不同於傳統的鈦網材料,PEEK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組織相容性,基本不會產生排異反應;PEEK材料是根據患者的頭顱CT資料進行三維塑形,高度還原顱骨生理結構;PEEK顱骨是嵌入式修補,修補好的顱骨外表平滑,不會產生像鈦網覆蓋式修補所帶來的切割性傷害;PEEK材料射線透射性好,不影響術後的各種醫學檢查;另外,PEEK材料在彈性、強度、隔熱性、穩定性等方面效能都與人體顱骨相當,是非常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