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牙疼,還有一句話是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一說法。所以可以想見牙痛起來是多讓人害怕了。而多數朋友在出現牙疼以後回到牙科、口腔科就診,實在不行就拔牙。但是如果還是不見好轉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別的疾病引起的病症之一了。比如說臨床上常見的三叉神經痛裡,就有可能會誘發牙痛這一方面。
  三叉神經痛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好發於中、老年人(70%-80%為40歲以上)女性多於男性。
  臨床上,三叉神經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血管壓迫了三叉神經根,患者主要症狀表現為單側或雙側(極少見)面部三叉神經區域內閃電式反覆發作性的刀割樣劇烈疼痛,症狀的主要部位表現在口脣、口角、鼻翼、上顎或口腔黏膜等部位。
  很多患者會將牙疼和三叉神經痛混淆,再出現症狀以後拔了好幾顆牙齒,甚至十幾顆牙齒,症狀還是不緩解。結果多次就診以後才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
  有的朋友可能認為三叉神經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忍忍就過去了。事實上,三叉神經痛嚴重的時候,患者可能臉簡單的洗臉、刷牙、說話、吃飯等都做不到!因此,三叉神經痛患者出現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生活中初出現牙疼久治不愈的時候,同樣應該到到神經外科就診,明確病情,看是不是三叉神經痛!
  明確診斷後,三叉神經痛患者應該配合醫生及時開展治療,早日控制病情。

  三叉神經痛的治療目前主要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選擇。其中,藥物治療主要是通過卡馬西平、奧卡西平等藥物控制病情,多適用於早期發病的患者。且藥物治療三叉神經痛會有一定的有效期和耐藥性。如果藥物治療三叉神經痛已經控制不了的話一定要考慮手術治療三叉神經痛。
  手術治療主要是顯微血管減壓術,是三叉神經痛患者治療的主要方式,也是唯一能夠根治疾病的方式。
  同時該手術也得到了國內外權威專家認可,是治療三叉神經痛等病最好的治療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