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無症狀煙霧病患者還需要進行治療嗎?煙霧病患者分為無症狀,中度危險型和重度危險型。中度危險型患者會出現短暫性的腦缺血等症狀,會出現頭暈,頭痛,短暫性失明等症狀表現。重度危險型的是指己經威脅到其他腦部嚴重的疾病型別,如腦出血,腦梗塞等。這種已經嚴重侵害到我們健康。需要先進行腦出血腦梗塞的治療。再行煙霧病搭橋手術。而無症狀就是說並沒有出現腦出血,腦缺血,腦梗塞等症狀的表現。
  像這種無症狀的煙霧病患者還需要進行手術嗎?
  這種無症狀的煙霧病患者同樣需要進行診斷治療,它後續還是可能會出現像腦出血,腦梗塞的症狀的,所以也不能掉以輕心。
  無症狀的煙霧病患者和中重度的煙霧病患者治療都是一樣的。就是煙霧病的搭橋手術,煙霧病的搭橋手術可以有效預防腦出血,腦梗塞發生帶來的風險。是預防治療煙霧病的最佳方式。
  煙霧病的治療方法及原理:
  臨床治療煙霧病的手術方式有直接搭橋手術、間接搭橋手術以及聯合血管搭橋手術。
  直接搭橋手術是指重新建立新的血流通道保證腦血流充足,通過直接搭橋使顱內外血管吻合,迅速改善腦供血。
  間接搭橋手術即貼敷手術,是把顱外血供豐富的肌肉和腦膜組織貼敷在顱內的腦子表面。以緩解腦內動脈供血不足,通過建立腦外的正常血管向腦內供血的通道,改善腦內血流,血流供應改善後,對煙霧狀血管的需求就會降低,從而降低患者再次發生腦缺血和腦出血的風險。

  而聯合血管搭橋手術是將直接搭橋手術和間接搭橋手術聯合在一起操作的,也就是同一臺手術施行兩種手術,是臨床上採用的最多的手術治療方式。手術通過重新建立新的血流通道,同時對腦表面進行大範圍貼敷,誘導形成新的血管,為腦血液提供了堅實有力的雙重保障。是最有療效,且更安全的手術方式。它的優勢是一次性解決腦部缺血的問題。手術的可操作性更強,安全性更高,手術效果達到最大化,效果立竿見影。一般來講是最推薦的手術方式。
  煙霧病手術後會復發嗎
  煙霧病手術術後復發的概率並不高,也可以說煙霧病不存在復發的概念,只有手術效果不好或是手術不成功。因為一旦得了煙霧病,大腦動脈環雙側主要分支血管慢性進行性狹窄或閉塞和顱底煙霧狀小血管網形成,即使做完手術,那些狹窄閉塞的血管也還是閉塞的。所以不存在復發這一說法。手術是通過另外建立新的血流通道,通過另建的側支旁路來供給大腦血液。這種方法雖然不能從源頭上把血管開啟,但是同樣可以使患者不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出現,是目前最佳的治療煙霧病的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