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肉毒素治療面肌痙攣靠譜嗎?肉毒素和麵肌痙攣的治療有什麼關係?只是聽說過打肉毒素瘦臉瘦腿,難道還可以治療疾病?其實啊,這就是你對肉毒素的理解太片面了。肉毒素在臨床上是經過廣泛使用的。且打肉毒素是一項相對安全的手術。而面肌痙攣是可以打肉毒素緩解病情的。
  肉毒素治療面肌痙攣原理:
  當血管和麵神經緊密接觸的時候,血管不斷搏動,就會引起面神經不斷地發放衝動,引起面肌不斷抽搐,面肌的感覺神經將抽搐的現象反饋到大腦皮層,患者就感覺面部不舒服了。肉毒素可以作用於神經和肌肉接觸,並傳到神經電訊號的部位,減弱神經像肌肉傳遞的衝動。
  過量的肉毒素會導致面癱:
  不過打肉毒素是需要一個量的,並不是說越多越好,少量的肉毒素可以有美容瘦身的功能,過多則會導致面癱。這是因為打肉毒素這個過程本來就是以犧牲面部肌肉的運動能力來防止面部的抽動,過多是有可能引起面癱的,肉毒素的注射單位應該根據患者情況快來決定,適量最好,過少也沒有治療效果。最重要的是,打肉毒素只有前期治療尚可,3次以後藥效就會減退,沒有效果。所以這個並不是治療面肌痙攣最好的方法。醫學界普遍認為患有面肌痙攣最好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進行治療。
  手術治療面肌痙攣顯微血管減壓術是從源頭上解決面肌痙攣問題的,手術可以把血管壓迫的神經根部隔離開,從而解決面肌痙攣這個棘手的問題。手術安全性可操作性都有保障,治癒率高,併發症少。患者在接受手術後恢復速度快,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是治療面肌痙攣的最優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