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面肌痙攣表現為陣發性半側面部肌肉不自主抽搐。面部抽搐大多為單側症狀,極少數(不到1%)為雙側先後發作。由於患者多沒有疼痛感覺,因此早期治療率較低,那麼,面肌痙攣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手術?
  1、面部抽動影響工作,如果是從事教師,銷售,前臺服務等工作,必須與很多人打交道的時候,面部的抽動會影響雙方的交流。
  2、抽動連眼睛都抽得閉上,視力也受到影響。
  3、因為長期的抽動,面部感覺非常不適,感到不輕鬆。
  一般來說,面肌痙攣這個疾病會越來越嚴重,所以不要報僥倖心理,希望以後能夠好轉。如果覺得面抽困擾您的工作生活,還是早日決定手術,目前的技術發展越來越高,這個手術也是越來越安全。
  面肌痙攣的治療分以下幾種方法:
  藥物治療:包括卡馬西平、奧卡西平等,抑制神經放電的藥物,但效果一般有限,停藥後症狀恢復。
  肉毒素治療:療效肯定,但肉毒素一般只能維持3-6個月,而且注射後會有輕微的面癱。
  面肌痙攣手術治療:
  手術是指微血管減壓的手術,這種手術是目前為止可以根治面肌痙攣的唯一手術方法。有效率高(>95%),風險發生率低,複發率低。手術的創傷小,屬於微創手術。
  面肌痙攣手術前需要準備哪些?
  術前需要進行2-3天的準備,檢查血常規、凝血四項、血糖和特殊的核磁。符合手術標準後可進行顯微血管減壓術。面肌痙攣越早手術治療效果便越好,並且選擇正規三甲醫院神經外科是治癒的前提和基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