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鏡室 主任醫師 陶可勝

  新型無痛苦胃腸鏡檢查技術

  笑氣吸入鎮痛電子胃腸鏡是我院近日開展的新型無痛苦胃腸鏡檢查術,減少了傳統胃腸鏡診治過程中產生的腹脹、疼痛、劇烈嘔吐等不適,把病人對檢查的恐懼、緊張、茫然,轉變為輕鬆信任合作。該技術有以下特點:

  1、無痛苦。笑氣作用迅速,30~50秒即產生鎮痛作用,停止吸入2~4分鐘大部分即可經肺排出體外,復甦快速而完全,操作結束後患者即可完全清醒並自主活動。國內許多三甲醫院開展了該技術,應用顯示該技術鎮痛效果理想,舒適有效。

  2、安全。笑氧混合氣在國外應用有160年曆史,被證明是一種安全的、有效的控制疼痛和焦慮的方法,短期使用笑氣對呼吸系統無刺激,對心肺肝腎及神經系統亦無不良影響。並可用於老年患者。

  3、操作方便。患者吸入笑氧混合氣能夠產生鎮靜鎮痛,同時又保持清醒的狀態,仍有嘔吐、咳嗽反射,並能與醫生交流,配合醫生進行體位變換,減少了誤吸、感染、呼吸抑制等風險。

  4、價格低廉。相比於靜脈麻醉,笑氣價格低廉,按國家衛生部規定,笑氣應用於內鏡濃度在30%-60%之間,不需要配備專職的麻醉師,節省了資源,一般情況下吸笑氣5分鐘即可做完胃腸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