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做完切胃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術後要儘早下床活動。術後為了促進腸蠕動的恢復,避免腸道與手術切口部位的粘連,醫生一般要求病人儘早下床活動,還有一些你不知道的注意事項在下面介紹!

  切胃手術減肥:

  全稱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切胃手術(LaparoscopicSleeveGastrectomy),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

  方法:順著胃大彎的走行方向保留2-6cm幽門以上胃竇,沿胃長軸切除胃的大部,切除全部胃底,使殘留的胃呈“香蕉狀”,容積在60-80ml左右

  原理:減少胃容量,降低刺激產生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

  優點:不改變胃腸道的生理狀態,不干擾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過程

  評價:袖狀切胃術對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是目前歐洲廣泛採用的減重與糖尿病手術

  做完切胃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切胃手術後吃什麼?

  切胃術後的飲食要根據不同的併發症來合理安排,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有一定的禁忌。

  1、胃被部分切除後,由於容量變小,使食物在胃記憶體留的時間變短,食物無法被充分消化,這就有可能會引起各類併發症。總體來說,無論出現哪種情況,病人都要注意少食多餐,切不可為了補充營養而盲目。

  2、患者如在飯後2小時後才出現冷汗、頭暈、意識障礙等後期症狀,那就應多吃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避免過甜的流汁飲食,餐後要平臥30分鐘。尤其重要的是應戒菸戒酒。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逐漸達到營養的需要。每日可吃5--6餐。可以用各種肉湯製作蛋花湯,或蒸蛋羹,衝粉煳。

  3、禁食一切刺激性及粗纖維和產氣食品:如粗糧,高纖維產氣蔬菜,如蘿蔔、韭菜、洋蔥等。腎功能不全患者要科學飲食,知道哪些該吃、哪些不能吃對於病情的康復有很大的意義。患有腎臟疾病,尤其是腎功能不全時,應儘量減少蛋白質的攝入,以求最大限度地減輕腎臟負擔。據估算,慢性腎衰患者每天攝入蛋白質的適宜量為每公斤體重0.5—6克,並且要儘量選擇牛奶、雞蛋、瘦肉、魚蝦等優質蛋白。與動物性蛋白質相比,豆製品含有大量植物性蛋白,如果進食過多,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為防止高鉀血癥,除了慎食高鉀食物(如山藥、獼猴桃、紫菜、咖哩粉等)外,可通過清洗後焯水的方式將鉀去除,如土豆切絲浸泡半小時後再焯水,蔬菜切碎後煮熟棄水食菜,水果煮後棄水食果肉。熱能來源由碳水化合物和適量的脂肪提供(分別佔75%和20%)。此外,還要戒菸、忌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