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在目前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種原因都造成顱骨缺損的現象,因此顱骨缺損患者應儘早做顱骨修補手術。因為腦組織失去了正常顱骨的遮蔽作用很容易二次受傷,同時顱骨缺損能引起各種症狀和影響外觀,因此不少此類患者需接受顱骨修補成形術,其目的是使患者顱內壓儘早恢復正常穩定狀態,減少顱內壓因顱骨缺損而發生劇烈變化,損害腦功能。
  通常認為,顱骨修補宜在去骨瓣減壓術後3個月以上施行,而對於有感染者至少需延長至去骨瓣減壓術後6個月以上。因為如果時間過長,區域性面板瘢痕牢固,在術後也不易癒合,面板與腦膜或腦組織黏連緊密,增加了手術操作中的分離難度,對面板及腦組織損害較大。皮瓣塌陷時間過長,易造成皮瓣縮小,縫合後皮緣緊張易致缺血壞死。
  PEEK(聚醚醚酮)是一種特種工程塑料,PEEK材料組織相容性更好、抗壓力強、塑形完美,在臨床中精準修復顱骨應用越來越廣泛,PEEK材料是仿生骨,可以與自體顱骨高度相融,並且在彈性、傳導熱量、堅硬度、穩定性等方面都和自體顱骨效能相當,尤其是對於兒童患者,他能夠較好地適應自體顱骨的生長髮育。成為顱骨修補的較佳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