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脊液病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紅偉

  隨著越來越多疾病的高發,健康問題已成為當代年輕人亟需關注的一大熱點話題。腦積水大家並不陌生,尤其對於神經外科醫生而言,這種當下常見的一種疾病。腦積水的形成和腦脊液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正常情況下,人體大腦內的腦脊液是定量存在的,當出現迴圈障礙時,腦脊液會聚集在一起,從而形成腦積水。腦積水問題不容小覷,它對人身體產生嚴重損害。病情輕者,可能會出現走路乏力、視力降低、智力下降,精神疲倦。嚴重者可能無法控制尿便、長期臥床、人變得痴呆糊塗,給家人帶來巨大精神壓力。
  嚴格意義上來講,腦積水的治療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因為一些地方醫院利用一根管子將腦室內多餘的腦脊液引流到身體的其他部位進而吸收掉,這種方法被稱為分流術。這種常規分流術發展尚不十分成熟,失敗率較高。如果手術失敗,病情可能會反反覆覆發作。
  腦積水動手術後,又復發怎麼辦?對於已經採取過常規手術治療且病情復發的病人,一定要格外注意了,如果再次手術選擇的不恰當,可能會造成更嚴重後果,耽誤治療時間,為後期治療增大難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