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功能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學廉

  帕金森病作為一種老年慢性疾病,治療過程也是非常的漫長,其治療主要是“藥物是基礎,手術是提高,康復是補充。有些患者雖然應用藥物治療,但療效欠佳,臨床症狀改善不明顯,藥效未能發揮到最佳,一般情況下,初期患者藥物有效治療時間在3-5年左右,而藥物不正規治療會影響到藥物有效時間。
  1、不規範用藥,過度害怕藥物副作用而不敢用藥
  有些患者對帕金森病認識不足,不知道該病需要長期服藥治療。第一次就診,給予藥物治療、症狀控制後,以為疾病已治癒,未再複診持續治療,以致症狀繼續加重。有些患者不瞭解藥物效能,未能按醫囑服藥。
  還有些患者由於過分關注藥物的不良反應,對所服藥物產生恐懼心理,以為服藥後這些不良反應都會出現,就自作主張減少醫生建議的服藥劑量,甚至有的患者根本就不服藥,導致疾病控制不佳。
  2、隨意加大劑量
  一些患者在服用抗帕金森病藥物後,症狀明顯改善,以為藥吃得越多,效果越好,就隨意加大藥物劑量,結果適得其反,出現了藥物過量的一些不良反應,如頭暈、口乾、便祕、直立性低血壓、不能自控的舞蹈樣動作等。
  3、合併焦慮、抑鬱
  有些患者患病後心理壓力越來越大,常會有急躁、驚慌、緊張、焦慮、擔心、鬱悶、多慮等情緒變化。這些情緒的改變會加重帕金森病的症狀,緊張焦慮時肢體震顫更明顯,情緒低落時,會使僵硬少動的患者更加運動遲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