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缺損會造成哪些危害?目前的生活中顱骨缺損人群逐漸增多,顱骨缺損大都因開放性顱腦損傷或火器性穿透傷所致,部分病人是因手術減壓或有病顱骨切除而殘留骨缺損。在顱骨缺損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顱骨修復。
  顱骨缺損會有哪些危害?
  直徑3cm以上的缺損,特別是位於額部有礙美觀和安全的缺損,常有這樣或那樣的症狀,如頭昏、頭疼、區域性觸痛、易激怒、不安等表現;或者病人對缺損區的搏動、膨隆、塌陷存恐懼心理,怕晒太陽、怕震動甚至怕吵鬧聲,往往有自制力差、注意力不易集中和記憶力下降;或有憂鬱、疲倦、寡言及自卑;或因大片顱骨缺失造成病人頭顱嚴重畸形,直接影響顱內壓生理性平衡,直立時塌陷、平臥時膨隆,早上凹入、晚上凸出;或因大氣壓直接通過缺損區作用在腦組織上,久而久之則勢必導致區域性腦萎縮,加重腦廢損症狀,同時,患側腦室也逐漸向缺損區擴張膨出或變形。
  因此要儘快行顱骨修復術,我們醫院神經外科顱骨修復選用的材料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該材料已得到眾多顱骨缺損患者的認可,是顱骨缺損患者優先選擇的顱骨修復材料。
  顱骨修復專家表示,為了恢復顱腔的密閉性,保持生理性顱內壓穩定,減輕顱骨缺損綜合徵,對顱骨缺損直徑在3釐米以上,無肌肉覆蓋,無禁忌證者都應行顱骨修復,手術時間一般選擇在開顱術後三個月後。顱骨修復選擇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降低感染。

  神經外科專家於主任團隊採用新型PEEK材料做為顱骨修復術,PEEK(聚醚醚酮)具有耐高溫、耐腐蝕、堅固、同時又韌性好、不影響術後複查等諸多優點。PEEK材料塑形時一般使用3D列印技術整體塑形熔鑄,所以它可以根據患者顱骨缺損部位情況進行個性化完美塑形。而且,PEEK術後能顯著降低皮下積液和皮下感染率。
  溫馨提示:上述是顱骨缺損會造成哪些危害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建議顱骨缺損患者早日到醫院採取合適的修補材料修復顱骨,早日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