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肝病科 主治醫師 譚國昌

  一、飲食的優先次序

  蛋白質是人體的基礎營養,化療後癌症患者體內的蛋白質缺乏嚴重,要多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赤豆、動物肝臟、紅棗、瘦肉和魚等。河蟹、牛肉、黑魚和黃鱔等有助於升高白血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中的多種維生素能夠提高人體的抗氧化能力,還可促進食慾,化療後宜多吃蘆筍、捲心菜、胡蘿蔔、番茄,獼猴桃、葡萄、草莓、西瓜、蘋果等富含維生素的果蔬。

  二、輔助抗癌的關鍵

  化療後常出現各種副作用,讓人痛苦不堪,適當的補硒可減輕這些疼痛。硒是強效免疫調節劑,被科學家稱為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它的強氧化性和抗癌作用能很好的提高癌症病人的免疫力,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並減輕化療帶來的副作用,服用麥芽硒等補硒製劑是目前輔助抗癌的主流方法,癌症病人化療後可多吃蛋類、海產品、瘦豬肉、動物肝、蘑菇等含硒高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