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科 主治醫師 牟麗萍

  糖尿病寶寶在醫院裡有營養師製作營養餐,主治醫師調整胰島素劑量,護士幫助監測血糖,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避免感染,堅持糖尿病飲食,每天的熱量為年齡*(70-100)+1000kcal。碳水化合物佔全天總熱量的55~60%,脂肪佔25~30%,蛋白質為15~20%,同時均衡膳食保證足夠營養,注意保證優質蛋白的攝入,每天至少保證1杯牛奶、1個雞蛋。保證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避免高糖高脂食物,避免攝入鹽過多。

  其次,注意適量運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量力而行。可根據運動中和運動後有無不良反應來決定,注意安全。平時運動時準備好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以備低血糖時用。運動前也可有計劃地加用少量食品,運動時應選擇合適的服裝和鞋襪,運動後注意清潔衛生,最好能陪同孩子一起運動,並能識別和處理低血糖症。

  再次,注意識別低血糖並及時對症處理。

  最後,定期於醫院就診,如果有什麼疑問,及時與您的主治醫師聯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