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馬志方

  1、注意晚餐時間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飯後又缺乏適量的活動,那麼食物中的熱量來不及消耗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因此,最好把晚飯時間安排在下午6:30―7:30之間,這樣就有時間在晚飯後進行適量的運動。

  2、適度活動

  通過使用降壓藥,能將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130/80毫米汞柱以內)的糖尿病患者,可根據體能做稍強一些的運動,如:快步走、游泳、持器械的運動(公園、小區內)等。但活動後一定要監測血壓,原則上運動中間發生的短期內血壓升高,只要收縮壓不超過160mmHg還是允許的。

  忌做倒走和蹲起運動。倒著走這種運動體位交換太猛烈,對患者不利,容易頭暈引起誤傷。而很多降壓藥有導致直立性低血壓的作用:所以原則上不做蹲起運動。運動和飲食一定要協調。很多糖尿病患者習慣於運動後加餐,從食物利用的角度看並不合理。實際上運動本身有降血糖的作用,科學的做法是加餐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馬志方

  3、嚴格限鹽

  普通人每天鈉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6g以內,而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患者則最高不應超過3g。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