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主治醫師 趙越

  風溼免疫病患者注意事項

  1、出現新症狀或病情加重時怎麼辦?

  風溼免疫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如果出現新症狀或病情加重時,首先要及時到風溼免疫科門診就診,與醫生交流新症狀或病情加重的原因或誘因,及時進行相應的檢查後,在門診治療或住院治療。如果發病時病情危重,可以先到急診就診,並請風溼免疫醫師會診。

  2、不典型(亞臨床)風溼免疫病是什麼?

  不典型(亞臨床)風溼免疫病是指臨床表現和(或)化驗檢查提示有風溼免疫病的可能,但目前不能由已知的風溼免疫病的早期表現。除進一步完善檢查外,還要定期隨診,觀察病情變化。

  3、化驗室指標異常意味著什麼?

  風溼免疫病患者出現化驗室指標異常時,應及時諮詢風溼免疫科醫師。因為,有些化驗室指標異常提示病情的改變或加重(有時甚至是致命的),需要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4、風溼免疫病可否完全緩解?

  目前大多數風溼免疫病是可以完全緩解的,但前提是較早的診斷和及時規範的治療。有些風溼免疫病較頑固,治療應用緩解病情藥起效慢,需要病人有耐心和信心。

  5、風溼免疫病患者定期在門診隨訪的重要性

  風溼免疫病患者定期在門診隨訪可以及時發現病情的改變,調整(增加或減少)用藥,並及時發現治療中的不良反應,防止病情加重。同時,如果有新的治療和藥物推出,病人可以及時受惠。

  6、激素和非甾類藥物的用法

  根據不同病情,激素和非甾類藥物的用量和用法各不相同。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激素在早晨八點以前服用最好。激素和非甾類藥物一般在飯後10分鐘內或飯中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