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鍼灸科 副主任醫師 趙利軍

  針刀療法始於1976年,2003年“針刀療法”經國家鑑定為一個醫學新學科,並更名為“針刀醫學”,從此“針刀醫學”誕生。2003年由國家教育部組織包括有四位院士參加的對針刀醫學學術與臨床研究高階鑑定會.專家們一致認為“針刀醫學的理論、技術、器械都具有原創性,特別在診療技術方面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同年,針刀醫學進入了大學的教育體系,出版了高等醫學院校針刀醫學創新教材。

  小針刀療法曾在國際50多個國家得到推廣和一致的好評。曾獲“第37屆國際尤里卡世界發明博覽會金獎”和國內醫學高獎項“華佗金像獎”。我國著名骨傷科專家尚天裕教授指出“以小針刀療法為基礎發展起來的針刀醫學,是傳統醫學發展為具有現代科學技術特色的新學科”。世界針聯主席,我國著名鍼灸專家王雪苔教授指出:“中國醫學要走向世界,針刀醫學有前途”。

  小針刀療法是一種介於手術方法和非手術療法之間的閉合性鬆解術,是在切開性手術方法的基礎上結合針刺方法形成的。小針刀療法操作的方法是在治療部位刺入深部到病變處進行輕鬆的切割,以達到止痛祛病的目的。其適應證主要是軟組織損傷性病變和骨關節病變。

  小針刀療法的優點是治療過程操作簡單,不受任何環境和條件的限制,治療時切口小,不用縫合,對人體組織的損傷也小,且不易引起感染,無不良反應,病人也無明顯痛苦和恐懼感,術後無需休息,治療時間短,療程短,患者易於接受。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