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治醫師 陳海濱

  與HPV感染的人發生性關係而又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是導致尖銳溼疣的最主要原因。

  從健康的角度提醒:性生活是愛情的昇華,每一次均應慎重!莫讓美好的愛情染毒。

  尖銳溼疣(CA)是人乳頭瘤病毒(HPV)感染人生殖器官及附近表皮(外陰、陰道、宮頸、肛周、陰莖、陰囊及尿道口等部位)引起的一種性傳播疾病(STD)。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性意識的開放,尖銳溼疣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目前,CA是我國第二高發STD。

  尖銳溼疣多發於中青年,由於這一年齡段的男性處於性慾旺盛期,但又缺乏基本的性保護意識,為圖一時的快感而放棄保護措施。

  感染尖銳溼疣可導致一系列的後果。首先,身體上出現症狀。常見在生殖器官或肛周等易感染部位出現疣狀或菜花狀新生物,有的單發,有的多發,摩擦後容易出血,繼而感染,嚴重感染者可能出現癌變。其次,心理上恐懼。有的當事人害怕感染性病,反覆來醫院檢查;有的治療後害怕復發;有的害怕被家人發現,影響夫妻關係等。心理承受巨大壓力。再次,尖銳溼疣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能通過性生活傳給配偶或其他與其有性接觸的人。HPV還是女性宮頸癌的重要誘因。

  避免以下HPV感染的危險因素:

  1、混亂的性關係:頻繁的更換性伴侶,不知道對方的健康狀況,如嫖娼、一夜情等。當對方感染或攜帶HPV時容易被感染。有些性工作者明知已經得病,卻更加頻繁地接客,危害很大。

  2、缺乏必要的保護措施。性生活時不戴安全套。

  3、男性包皮過長,女性分泌物較多,均易滋生細菌。

  4、曾經感染過HPV,未徹底根除。帶菌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