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住院醫師 李鵬

  寶寶屁股發癢可能是小兒疾病症狀,孩子的成長護理是家長們不能忽視的問題,寶寶年齡小,因此在護理寶寶屁屁時更要多注意,有時候寶寶屁股癢這也是不能忽視的,下面介紹下寶寶屁股癢的可能原因。

  1、肛門周圍或會陰部瘙癢

  由蟯蟲產生的毒性物質和機械刺激所產生,夜間尤甚,影響睡眠,小兒哭鬧不安。由於奇癢抓破後造成肛門周圍面板脫落、充血、皮疹、溼疹。甚而誘發化膿性感染。

  2、精神症狀

  由於寄生蟲在體內排出的代謝產物,導致精神興奮,失眠不安,小兒夜驚咬指等。小兒的異嗜症狀,蟯蟲病患者最為常見,如嗜食土塊、煤渣、食鹽等。

  3、消化道症狀

  蟯蟲鑽入腸粘膜,以及在胃腸道內機械或化學性刺激可引起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4、其他症狀:

  因蟯蟲的異位寄生所引起,如:陰道炎、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炎等。也可侵入闌尾發生闌尾炎,甚止發生腹膜炎等,都是小兒肛門瘙癢的症狀表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