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醫學科 主任醫師 戴馨

  相信我們很多人都聽說過三氧自體血療法,那麼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為什麼會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

  三氧自體血療法,即抽取人體100ml靜脈血,注入到帶有抗凝劑的滅菌容器內,然後向容器內注入現制好的醫用三氧(醫用氧氣通過特製的、濃度精確、可調三氧發生器來製取的,可用於臨床治療中。醫用三氧發生器須由SFDA註冊三類證)混合氣體約100ml,慢慢活動3~5分鐘,然後把血液重新回輸入患者靜脈中,從而產生治療作用,整個過程約20~30分鐘,一般情況下10次左右為一療程。

  那麼混合以後的三氧氣體與自身血液混合後究竟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些變化又是怎麼樣起到治療作用的呢?

  1、抗炎,抗感染功能

  醫用三氧接觸體液可產生過氧化氫。三氧和過氧化氫是兩種強氧化劑,一旦進入體內,就會直接殺死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等病原體或體內病變的細胞,並將其清除,三氧是不會產生耐藥性的廣譜天然抗生素。

  2、促進氧代謝

  提高紅細胞糖的酵解率,刺激2,3-二磷酸甘油活躍,促進含氧血紅蛋白分解,增強三羧酸迴圈,增加ATP的合成。

  3、調節免疫系統

  啟用淋巴細胞,使細胞因子干擾素、白介素、腫瘤壞死因子等釋放增加,提高機體免疫能力。

  4、清除自由基

  誘導並激活機體抗氧化系統,清除機體過多的自由基,調節機體抗氧化能力。促進機體代謝,預防衰老。

  5、增強血液迴圈

  提高血氧飽和度和血氧分壓,使紅細胞彈性增大和分散,血液粘度下降,降低或避免血細胞聚集。

  6、止疼鎮痛

  三氧能提高紅細胞谷胱甘肽過氧化酶和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的活性,增強脂質過氧化反應,三氧能刺激腦啡肽等物質的釋放,有類似化學鍼灸的作用,三氧還能滅活體內多種致病物質,由於三氧具有以上三方面止疼,鎮痛的功能,無論是治療頭疼,偏頭疼,痛風,風溼,類風溼病,炎性疼痛,還是原因不明性頭疼及癌性疼痛,都有較理想的治療效果,而且沒有任何毒性和成癮性。

  三氧自體血療法在臨床上主要應用於

  1、疼痛疾病

  對於頭痛、偏頭痛、痛風、風溼類風溼痛、脈管炎痛、關節痛、頸椎病、肩周疼、各種炎性和感染性疼痛以及許多原因不明的疼痛,都有較快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對於晚期癌病者,也可以明顯減輕疼痛和不適感,改善其精神狀態和睡眠,提高其生活質量。三氧止痛不僅效果好,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和成癮性。

  2、心腦血管及周圍血管疾病

  三氧可改變血液中血小板聚合的方式,在有血栓的地方形成過氧化物,改變血栓的發展,促進血栓的解體,氧化併除去粘附在血管壁上的色斑的脂肪物質,增強血管的彈性,調節血管的通透性。

  3、高脂血症

  明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明顯降低尿酸的含量,明顯減少病理性增強的轉氨酶含量。國內外觀察顯示,通過該療法治療高脂血症,顯效時間和效率明顯優於他汀類藥物治療,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4、糖尿病

  國外研究證實,三氧具有和胰島素同樣的作用,可以加速體內糖代謝,促進糖轉化,降低患者的血糖濃度,同時可以避免患者脂肪的燃燒,對於糖尿病引起的眼病、糖尿病足等疾病有非常好的療效。

  5、面板病

  調節人體代謝和免疫系統,增加面板的氧氣供給,增強紅細胞變形能力,疏通毛細血管,改善微迴圈,修復壞死的細胞組織,重建面板免疫機制。

  6、病毒性肝炎等病毒感染

  目前世界公認的治療肝病最先進、最有療效的方法,作為治療肝病的最先進方法“三氧自體血回輸療法”,是經國內、外權威肝病領域治療專家反覆論證,得到了全國肝病治療研討會的極力推薦。

  三氧自體血療法作為一種安全、綠色、無副作用的治療方法,已經被醫學界及大眾接受。中國醫科大學航空總醫院疼痛診療中心在三氧自體血的臨床應用領域一直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尤其在慢性疼痛治療方面更是獨樹一幟,擁有多項三氧自體血的國家級專利。在這裡三氧自體血已廣泛應用於臨床治療中,治療疾病包括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急性帶狀皰疹性疼痛、三叉神經痛、頭痛、癌痛、關節肌筋膜炎,股骨頭壞死、失眠、牛皮癬等等,治療效果顯著,為眾多患者去疼止痛,排憂除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