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內科 主任醫師 王新良

         紫癜性腎炎在急性期恢復的速度很快,比如說在一個月內,孩子的尿蛋白可以從每天排出5g,到完全轉陰,也可以從肉眼血尿轉到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紅細胞。因此,孩子家長也會從焦急、恐懼很快的變得心情愉快、放下心來。但是到了恢復期,孩子的血尿往往會遷延很久,波動於1+~3+之間,這次檢查變成1+,剛剛有點高興,下次檢查又成了3+,家長於是就很緊張。

         為什麼隱血會持續時間那麼長呢?   

         尿裡有隱血,大多數情況代表孩子有血尿,在紫癜性腎炎這個疾病,血尿就表示腎小球的濾過膜有細微的斷裂,使血液中的紅細胞濾過了出來。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結構的特殊性,這些微小的斷裂口很難修復,因此恢復起來就特別的慢,再加上有時候由於運動過量、各種感染、過敏還會使腎臟出現新的損傷,因此,在恢復期,紫癜性腎炎的血尿就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以長達3~5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