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外科 主任醫師 趙士彭

  產後便祕對女性的副作用有哪些?

  1、對於愛美女性來說,患上便祕病是很可怕的,因為它會影響美容,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毒素,還會有痤瘡等病症的出現。

  2、便祕發生時,一些毒素會使得大腸腫脹,於是,患者下半身血液迴圈減慢,影響患者整體形態的美觀。

  3、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體臭的情況,有時候只是區域性體臭,而口臭就是其中的一種。

  4、還有可能會引發的痛經,使得患者無法安心的工作和生活。

  為什麼心腦血管病患者要特別注意預防便祕?

  便祕本身其實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危險,我們在接觸患者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患者雖然被便祕所困擾,但是又往往小看這個最為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對於老年人和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便祕可以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是導致猝死的重要誘因之一。

  1、當高血壓患者便祕時,因排便用力過猛,會使心跳加快,心臟收縮加強,心搏出量增加,血壓會突然升高而導致血管破裂或堵塞,發生腦出血或腦栓塞。猝發腦出血時,可以使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口眼歪斜、語言不利、半身不遂等。

  2、當冠心病患者便祕時,由於排便費勁,排便時間過長,用力過猛,使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急劇增加,極易引起“排便性心絞痛”。有些患者,則可誘發嚴重的心律失常,甚至發生心肌梗死、動脈瘤以及心臟室壁瘤的破裂等嚴重併發症。在臨床上,因排便造成症狀復發甚至心肌梗死者是屢見不鮮的。

  因此,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特別是曾經患有心肌梗死的患者,要特別注意預防便祕。心血管病患者一旦發生了便祕,就應當到醫院就診,並積極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