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科 副主任醫師 劉衝

       惡性腫瘤的傳統治療方法包括手術、放療及靜脈化療等,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提高以及現代化醫療裝置的飛速發展,一種先進的治療方法――微創介入技術在惡性腫瘤的治療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並迅速得到國際國內學術界的廣泛認可,已成為惡性腫瘤不可缺少的治療手段。
  該項技術的主要機理是在影像裝置的監視下通過準確定位將特殊的微細導管送至腫瘤組織營養血管,灌入藥物或栓塞劑,最大程度的發揮藥物的抗腫瘤作用,並將腫瘤內微血管堵死,使腫瘤失去營養供應,最終讓腫瘤壞死。
  和傳統治療方法相比,微創介入技術具有以下獨特優勢:
  1、微創性:治療過程僅需要很小的面板切口,出血量也很少,患者無痛苦,容易耐受。
  2、術後恢復時間短:一般手術以後一天內患者就可以自由活動,對日常生活影響小。
  3、定位準確:所有操作均在影像裝置引導及監視下進行,對病變組織的定位及治療高度精確。
  4、療效高、見效快。
  5、併發症發生率低:與手術、全身化療相比較,微創介入技術的術後併發症明顯減少。
  6、可重複性強:因病變複雜一次性治療不徹底或病變復發時可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重複治療。
  目前微創介入技術最常應用於肝癌、肺癌、胃腸道腫瘤、腎癌、盆腔腫瘤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