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治醫師 王海東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性代謝性骨病,隨著人均壽命的延長及老年人口的不斷增長,作為老年退行性疾病之一的骨質疏鬆症及其所引起的壓縮性骨折已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而備受人們關注。
  骨質疏鬆症:以原發性為主,多為絕經期後老年女性,臨床表現主要為全身骨痛為主,其特點無法明確指出何處疼痛;骨質疏鬆引起脊柱壓縮性骨折,是骨質疏鬆症最常見和最嚴重的併發症,多節段骨折可造成駝背畸形。
  依靠患者臨床表現、骨量測定、X線表現及生化指標,診斷骨質疏鬆症並不困難。
  骨質疏鬆症的治療以綜合治療為主,治療原則為減少骨丟失率並恢復已丟失骨量,緩解症狀及預防骨折等。
  手術治療:目前國際上採用經皮椎體後凸成形術(最新微創手術)治療老年患者骨質疏鬆引起椎體壓縮性骨折,其特點是手術創傷小,術後症狀立即緩解,有效地減少了傳統治療方式引發的併發症,加脊柱強度並糾正後凸畸形,恢復日常活動。是目前解決原發性骨質疏鬆症引起椎體骨折最有效也是最理想的手術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