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封秀蓉

  先天性淚道阻塞、淚囊炎是小兒眼科常見病、多發病。在保守治療無效的情況下,淚道疏通聯合插管手術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能夠根治兒童淚道阻塞的最新型手術方式,並且術後效果良好。但是目前還有很多家長對淚道插管手術的認識仍存在一些誤區,如插管手術對孩子傷害大、術後留管影響外觀、甚至面板有瘢痕、術後拔管孩子受罪等等。現在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兒童醫院開展這項手術的情況。

  一、手術方式:

  目前多用的是Ritleng淚道插管手術。在淚道疏通的同時,自上下淚小點進針,在淚道中植入一個U型的醫用纖細透明矽膠管,使不通的淚道暢通,矽膠管的兩端在鼻腔中引出,並且將其在鼻翼處縫一線環固定。

  二、淚道插管手術的優勢:

  1、Ritleng插管探針比傳統的探針還要細(開口處直徑僅有1mm),手術中對嬰兒淚道損傷極小。

  2、淚道軟引導系統(直徑僅有0.4mm)與透明的淚道矽膠管(直徑僅有0.6mm)結合,可以光滑進入淚道,面板表面沒有任何傷口,術後不留瘢痕。

  3、術後除非仔細觀察,才能在內眼角看到一小段伏貼在眼球表面的透明矽管,鼻翼下端有一細線環,外觀及正常生活不受任何影響。

  4、獨特設計的帶有中空軌道的淚道探針體系使手術操作更簡捷,大大縮短了手術時間。

  5、術後拔管在患兒清醒、表面麻醉下即可進行,步驟簡便快捷,患兒沒有任何痛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