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封秀蓉

  門診每天要接待許多先天性淚道阻塞的“淚眼”寶寶,許多的家長心疼自己的寶寶,怕寶寶受罪,不願早期為寶寶做淚道探通手術。有些寶寶長的很大了,家長才帶孩子到醫院做淚道探通手術,這時候,由於寶寶的歲數已大,淚道探通手術的效果很不理想,有些大年齡的寶寶經過多次的手術,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

  究竟寶寶的先天性淚道阻塞何時手術是最佳效果,國內的許多的醫院掌握的手術時機是不同的。多年的臨床經驗表明,患了淚道阻塞的寶寶2-4個月前可以保守治療,淚道探通手術的最佳時機是2-4個月。超過5個月的寶寶,以及做過一次淚道探通無效的寶寶應該選擇淚道插管手術。

  淚道插管會不會對患兒的淚道醫源性的損傷?

  我們把三代淚道探通的器械做了比較;

  第一代淚道探通針:

  特點:

  1、兩邊成圓形,只能探通,不能沖洗

  2、需要做兩次探通。

  第二代淚道探通沖洗一體器械:

  特點:

  1、淚道探通和淚道沖洗一次完成。

  2、不能夠行淚道插管手術。

  3、淚道探通後出現二次阻塞後,需要再次或多次探通。

  第三代淚道RITLENG 插管其器械;

  特點:

  1、淚道探通+淚道沖洗+淚道插管一次完成。

  2、對淚道零損傷。結論;新型淚道插管手術相當一次普通的淚道探通治療,對淚道沒有任何損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